近日,2021年中国高校大数据挑战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交通运输学院智能驾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李犇、周宇、刘子健组队参加,指导教师为廖律超教授,以作品《智能运维中的异常检测与趋势预测》与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同台竞技,荣获2021年中国高校大数据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据悉,为了促进高校大学生实际应用技能的提高,着眼于未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大数据人才,推动大数据的产学研用,探索大数据的核心科学与技术,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等发起2021年中国高校大数据挑战赛。中国未来研究会是中国科协下属团体,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79年。发起单位为国家科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社。著名专家学者钱学森、茅以升等先后担任过学会顾问。

此次获奖的参赛作品也是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成果之一,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紧密联系应用实际提升数据分析与数学建模能力,不断探索实践以大数据思维解决实际应用难题。

依托于智能驾驶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与研究团队,交通运输学院从学术氛围营造、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位论文严把关等多方面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构建“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研究生培养机制,培养研究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