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国买参加交通运输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3日上午,副校长刘国买带领发展规划办公室一行参加交通运输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交通运输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办学定位,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就科技赋能学科建设、专业改革、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创新,培养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展开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刘国买认真听取发言并进行指导点评,为交通运输学院建设定方向、提举措、促发展。他强调:一要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准确把握“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新办学定位与使命,在交通强国战略和闽台融合发展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入行业企业调研交流,把握产业变革趋势、分析人才需求变化,找准人才培养定位,锚定细分市场,办出学科专业特色;适时做好专业设置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加强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区域、行业、企业发展需求。二要聚焦科技发展新趋势。探索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三要推进科产教融合创新。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政产学研耦合协同,提升学院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协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