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96

825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中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和党委组织委员黄梅芳重点发言。姚慧文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致力于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大学生队伍。黄梅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作为高校党建工作者,要主动把党的辉煌成就理解好、挖掘好、讲授好,让更多青年大学生感受成就、奋发向前,引领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郑磊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学院领导班子一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引导全院师生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贯彻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照教育部博士点建设要求加强研究部署,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专业建设,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引进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加强开展调研和拓展资源,主动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拓展服务社会能力。三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领导一切的政治觉悟,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高度有效融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职责,持之以恒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是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注重统筹巡察整改与中心任务结合统一,推动学科、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加快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向学校党委、学院师生交上努力的答卷,为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