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赵胜川教授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210

202281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赵胜川教授受邀为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汽车化社会的功与过谈城市交通世界新潮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德旺院长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专题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报告会上,赵胜川教授提出,自1908年福特T型车问世以来,汽车进入大量生产、大量消费的时代,开启了汽车化社会的新纪元。汽车在造福人类社会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负面影响,如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和交通碳排放等,这些问题制约了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世界各国都在探索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城市交通系统正在发生着深刻变革。同时介绍了为应对汽车化社会的各种挑战而出现的城市交通新潮流,如共享出行、小交通、公交 导向的城市发展和交通出行服务,以及相关政策机制和商业模式,给出了可供我国参考的若干启示。

报告结束后赵胜川教授与老师们展开积极互动,细致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赵胜川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内容丰富,得到老师们的热列欢迎,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