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陈德旺教授应邀访问百度Apollo Park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267

2022810日,我院院长陈德旺教授应邀访问位于北京亦庄的百度Apollo Park。该基地位于北京大兴区亦庄,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配置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超300台,涵盖自动驾驶车辆从研发到测试全流程,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非常具有科技感和现代感,使人禁不住联想到变形金刚电影中的汽车机器人。

百度智慧交通教育事业部苏磊总经理和何寒梅女士热情接待了陈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百度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研发成果,探讨了校企合作模式和智能驾驶人才培养,并一起乘坐体验了百度自动驾驶车“萝卜快跑”在实际开放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服务。

未来已来,百度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确实非常领先,乘坐过程中非常舒适,感觉就像一名老司机在开车,几公里的实际路测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尤其,结合车路协同技术,车上可以自动接收到红灯和绿灯剩余时间等参数,有效缓解了乘客的焦虑;在精确三维地图辅助下的跟车和换道操作,不仅非常安全,也非常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