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童昕深入交通运输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75

76日下午,校长童昕深入交通运输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交通运输学院相关负责人向童昕校长汇报了学院认证评估、专业改革创新、三创工作、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创新、研究生教育、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就业工作及校友捐赠等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详细介绍了学院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童昕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迅速转变思维方式,大胆采取突破性发展模式,找准坐标,明确差距,盯准博士点、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教育认证、国一流课程等具有标志性、影响力、显示度的发展指标,敢想敢拼敢为,抢抓赶超机遇。二是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立足自身谋划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力争实现“四个突破”。三是要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以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培育新的发展增长点,着力打造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四是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挂图挂表,培育引进学科带头人,培养建设骨干队伍,全力推动科研项目成果产出,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

童昕校长强调学院党政班子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从长谋划,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奋起直追,努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各项短板,推动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