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三十六期、三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3-02-12浏览次数:10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学校党委发展党员文件精神,为了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党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现将第三十六期、三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党支部培养考察一年以上,已被党支部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经本人报名、支部推荐、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审核、校党校批准,可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
二、培训方式
    主要利用课余和业余时间进行,培训应做到四个结合:课堂授课与课外自学相结合,系统讲授与专题讨论相结合,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教学手段相结合,校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训以授课为主,结合自学、观看专题录相、参观学习、社会实践、小组讨论、撰写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力求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办班程序
    根据学校党校下发的培训文件和年度发展党员的计划数要求(培训人数允许上下浮动发展党员计划数的10%),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报名。根据发展党员工作和办学条件情况,原则上每班人数应达到100人,如未能达100人可以自由组合,资源共享。各主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按照校党校制定的培训大纲和计划,精心组织,落实好培训内容,确保培训质量。在开班前一周,把培训通知、培训计划、学员名单报校党校,审批后方可开班。每期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授课教师从党校师资库中聘请。
四、教学安排
1、上课时间:
(1)第三十六期:2013年3月-4月(具体时间由各班自行安排);
(2)第三十七期:2013年4月-5月(具体时间由各班自行安排)。
2、上课地点:由各班自行安排。
3、教学内容和参考师资:
    序号 专  题 内  容 参考师资
1 《大学生的成长与中国共产党 》 王健、赖张青、陈瑛、林碧苍、陈光耀、徐品晶、钟宏景、刘春、林文、柯益群、王雄杰、黄志铭
2 《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制度、组织纪律》 陈群、尤爱�、王东星、王凤民
3 《共产党员的条件、要求及入党的程序》 刘元芳、何仕、黄光阳、陈益严、林国平、邓毓旺、吴选忠、李毅超、张向荣、甘大勤、王雪霞、林林
4 《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黄兴灿、卢榕炜、张真、杨伟才、何其秋、兰子霞、王昆仑、王丕兰、许步国、黄星榕、陈盛璋、高弘、魏容
5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社会主义荣辱观》 谢鸿飞、郑磊、谭轶群、赵健、阮文玲、宋雪霞、邢建华
6 党的十八大报告、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福建省“两会”精神 许丽平、雷辉、肖行
4、自学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福建省“两会”精神等。
5、小组讨论内容
(1)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立足个人实际,对照党员条件,剖析查找自己目前还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在实践中怎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如何结合学校开展的两访两创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学风建设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如何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两会”精神,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融入海西建设?
6、主题实践活动
    “永葆党员先进性,共筑美丽工院。”(具体由各班结合实际自行安排)。
7、观看录像内容: 学校党校提供。
8、考试时间:
(1)第三十六期:2013年4月24日;
(2)第三十七期:2013年5月15日。
9、典型交流时间:
(1)第三十六期:2013年5月8日;
(2)第三十七期: 2013年5月22日。
10、结业时间:
(1)第三十六期:2013年5月15日;
(2)第三十七期:2013年5月29日。
五、有关要求
   1、主办单位指定一名班主任,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包括联系教师、借用教室、负责考勤、维护纪律、主持交流等工作。各班班主任在开课前一周把培训通知、培训计划、学员名单报校党校审批,培训开始提交一篇开班简讯(附照片、用于上传党校网站),培训结束后及时向校党校上交各小组学员实践活动报告(电子版、每组各1份<附照片>、用于上传党校网站)、各小组自学讨论(电子版、每组各2份)、考勤表(纸质版<盖开班总支章>)、建议结业名单(纸质版<盖总支章>、电子版)、心得体会(电子版各3份)、读书笔记和试卷(各3份)、典型交流报告(电子版、所有发言者各一份)等材料。
    2、每位学员要合理安排好日常工作、文化课学习与党校学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准时到课,不无故缺课或迟到早退,严格请假制度,有事请假须由班主任批准,学员如发现无故缺席二次或迟到、早退三次者,一律取消党校学员资格,不得参加结业考试。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课余合理安排时间认真自学,做好自学笔记。交流环节要求学员事先围绕确定的交流主题做好准备,交流时积极发言。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500字。
    3、学员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闭卷考试成绩占总分的80%,学员的课堂表现、课堂纪律占总分的10%(由授课教师、班主任、各小组长给予评价),考勤情况占10%。
    4、对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积极参加各项讨论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关心时事政治,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考核成绩在80分以上,综合考核优秀的学员,可推荐其为“优秀学员”评审对象,校党校将授予其荣誉称号。培训过程中,党小组集体协作精神强、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积极参加各项自学和讨论、社会实践有意义,小组学员未出现旷课、迟到,小组学员考核成绩未出现不及格、且考核成绩均在80分以上的党小组,校党校将授予“优秀党学习小组”荣誉称号。
    附件:1、《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登记表》
    2、《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学员建议名单》
    3、《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学员建议名单汇总表》    
    4、《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登记表》
    5、《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汇总表》
    6、《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党学习小组登记表》
    7、《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党学习小组汇总表》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3年3月14日